记得,那是一个雨夜

我提着自己的小公文包准备回家,隐约地看到一个高大的男子从一个房子里被赶出来,淋了雨的头发耷在脸上显得他有些狼狈

房子里的人还凶神恶煞地说了句“小子,也不看看你几斤几两,就你那样还想开公司?梦去吧!”末了,还吐了口唾沫

门关紧了,那个男人还倒坐在地上,盯着地上,我急忙走过去,“诶,你没事吧!”

他没搭理我,我也不计较,谁想被别人看到这么个丢人样,我顺着他往地上看了看,巧了,那流氓的唾沫没吐到他身上,在地上混着雨水成了恶心的模样

我不太放心,又问了句“哥们,没事吧。”这回,他倒回应了我,双手遮着脸,仿佛带着哭腔,“你说我是不是特没用?”

我也不认识他,只好应付地说道“哪有,我觉得你特别棒。”

“我想开个贸易公司,卖些食品什么的,自己看了好几本书,问了许多行内人的意见心里已经有底了,就差些钱。”他自顾自地开始讲起了自己的遭遇,兄弟,其实我也很忙,可以不听吗?可是我没说出口

默默地把自己的雨伞往他那边靠了靠,“刚刚那个男的是我女朋友的哥哥,我找我女朋友借钱开公司,讲了讲自己的想法,没想到先是被她冷嘲热讽了一顿,又被他哥赶了出来,就成了现在这模样,我早知道那女的想和我掰了,借着这个机会找借口罢了,你说…你说我是不是特没用…”

感觉他好像要哭出声了,我赶忙抓住他捂住脸的手“兄弟,这就是你不对了,怎么能找女人要钱呢?找女朋友就更不好了。”

他好像真的要哭出来了,“可我真的没办法了,别的朋友能借的我都借了,就差个三四万了,可怎么都凑不够,你说我能怎样,难道我也要想着唾沫一样,任由雨水冲刷,然后再流进终无天日的下水道吗?”

我又望了望那惹人嫌的东西,好吧,也已经快被雨水冲刷掉了,剩下的也直让人反胃,“够了,不就那么几个钱吗?兄弟我给你,别再围着唾沫谈了。”他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,顿时抬起头来,漂亮的眼睛直入我眼底,我似乎有些脸红,“好了!还坐着,兄弟我帮你,借钱不用利息,站起来吧!”

他立马站了起来,不知道事业有人支持可以让人这么兴奋,他紧紧地抓住我的肩,“真的吗?谢谢,谢谢你…可是,我跟你不熟,你干嘛帮我?”

他一站起来,我举着伞的手顿时费力了些,是啊,这小子可比我高了一个头,泄气似的把伞推到他手里,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是啊,我干什么帮你,老子有钱不给啊,一句话干不干,我是看你太可怜了才帮的,你不会不还的,对吧?”

他的大眼睛好似顿时充满了光彩,死命地眨了眨眼,狠狠地点了点头,“当然,我不会不还你的!”

一切好似就这么无厘头地开始了,当天我就接了他回我家,顺便互相介绍了下,再者也听听他的创业理念,毕竟,我也只是个小白领,不会挥金如土,我也不想做亏本买卖,说实话,当时脑子一热答应帮他其实我也很后悔,这样一个落魄的男人,能相信吗

公司,就这么风风火火的办了起来,钱我也借了出去,他也没经常和我联系,我也不介意,一面之缘的投资者,论谁也不想自愿来还钱吧

又是一个下班的午后,我提着自己的小公文包,走在回家的路上,“伯贤!这里,这里!”


些许是自己不熟悉的声音,听了好半天才找到位置,啊,是那天那个傻大个啊!“诶,这里这里!”其实我也不懂,就隔了两个街,我为什么也像他那样大吼大叫,或许是傻气也会传染吧。


他听到我的声音急忙跑了过来,啊,今天的他好像闪亮的不像话啊,因为当了老板的关系,整体都得穿着西装,他落魄满身是水的样子太过于深刻,现在这样,真是让人晃不过眼啊。


等着他跑过来气喘吁吁的样子,“干嘛,找我什么事?终于想起你的大贵人了?还是朴大老板赚大钱要来还债了?”

不知他是听了朴大老板这三个字害羞了,还是听到还债窘迫,总之,他是羞红了脸,“伯贤,对不起,这么久才来找你,还有,对不起,我不是来找你还钱的,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。”

看了他羞红了脸的样子,不知怎的调戏别人的感觉好像还不错,知道了自己与这傻大个的缘分还没断,心情也舒畅,“道什么歉啊,贵人多忘事嘛,钱的事我也不着急,说吧,什么事。”

我自顾自的往自己家方向走,他也跟了上来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是这样的,其实说起来也不太好意思,我之前不是借了别人许多钱吗?这几个月赚的也光还回去了,谁知道我租的房子老板要要回去,我这不也是没辙嘛,想了想,还是来找你了…”

听着听着倒是听出些不对劲了,也就是说,这傻大个想跟我住?“打住打住,你父母呢?”他的眼神好像是暗了暗,随即又恢复赔笑的嘴脸,“父母嘛,没见过,我被一位老奶奶养大的。”又是一次挠头,反而挠出我的许些不好意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他也像没事一样,拍了拍我的肩,“没事没事,不知者无罪嘛。”也许是多了些歉意,想了想自己房子多一个人好像也没什么,“好了好了,我答应你了,到我家住,别惹事捣乱就行啊,地儿小,朴老板可别介意。”

他还说了什么我记不太清了,只记得,听完我说的话,他笑得合不拢嘴,那大白牙就着那阳光,实在是晃死人了。


tbc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Chensigaggg | Powered by LOFTER